【圖文表達力妙招】

  • 零用錢大作戰+算數大挑戰

     

     

    《零用錢大作戰》

     

    想要說服別人?吵吵鬧鬧是沒用的
    沒有好的表達力,講再多也沒有用!
    以孩子感興趣的零用錢為例
    廣告達人教你用文字和圖畫表達想法
    臉書世代必備圖解術,16張海報訓練你的溝.通.術!


    優太升上四年級了,好希望零用錢能變多一點,可是要怎麼說媽媽才會答應呢?畫一張要爆開來的炸彈好了,讓媽媽知道這件事很嚴重。可是,圖畫上面沒寫字,媽媽是不可能了解的。於是優太在炸彈上加了一串文字:<再這樣下去,會讓全世界的小孩很生氣,氣得大爆炸!快點快點,把我的零用錢增加到一百元!>

    不行不行,這樣反而會惹媽媽生氣。說不定幽默點,讓媽媽看了笑出來的比較好?或是列出用錢計畫,讓媽媽看了更放心?優太想了各式各樣的表達方式,一張張圖文合作的海報就誕生了。最後他會選擇用哪一張呢?
     

    日本廣告達人從零用錢出發,和孩子談溝通與說服
    溝通最重要的其實是……站對方的立場思考

    文字和圖畫都能用來溝通,而且各有長處。比如說,要向大家介紹你的名字,一句話就說完了,但圖畫就沒那麼容易了。如果要讓大家知道你的長相,畫一張圖或是乾脆拿張相片就行了,文字反而不能那麼輕鬆了。那要怎樣才能掌握文字和圖畫的妙用呢?

    本書的作者是位日本的廣告達人,為了向小學生介紹如何善用文字和圖畫,以零用錢作主題,用16張文圖合作的海報示範完美的溝通術!隨著主角優太一改再改的海報,你會發現,想要說服別人,光顧著提出自己的要求是沒用的,最重要的是媽媽看了會怎麼想!溝通是一門藝術,時時站在對方的立場替對方著想,才是最有效的!

    什麼想法適合用圖畫表達?怎樣的言語簡潔易懂?「圖、文」運用的妙招都在這裡!

     

     
    內容試閱

     

     
    【算術大挑戰】
    聰明小玩家出任務了!特殊設計的骰子搭配盤面遊戲,加加減減,動動腦組合出任務數字的數量。想辦法使用越多顆骰子,就能越快到達終點喔!

     

    設計理念

    一個12面的任務骰子與多個彩色算術骰子,透過每次擲出不同的數字與數量,發現數字與數量之間的組合關係,從遊戲中,增進數字與數量的概念,延伸數的加法與減法學習。

     

     

  • 玩法說明
  • 玩法說明
    1.將棋子放在起點(Start)位置,擲出12面任務骰子,以及擲出5顆算術骰子。
    2.運用算術骰子上的點數,加一加或減一減,組合成與數字相同的數量(可任意選取使用骰子,不一定要全部運用)。
    3.使用幾顆點數骰子完成任務,即可移動棋子幾步,先抵達終點者獲得勝利。可選擇簡易版(short game)或挑戰版(long game)遊戲。
     
    小小孩的點數遊戲
    年齡較小的孩子可能無法運用加、減法湊出數量,可讓孩子先擲紅色與深紫色的骰子,數算兩個骰子的點數總合,再運用數字骰子,翻轉出相同數量的數字。
     
    大小孩的算術遊戲
    先進行數字與數量骰子遊戲,待孩子熟悉數量的合成與分解後,再加入遊戲盤面增加遊戲的趣味性。
     
    給大人的話
    可逐步增加骰子的數量,讓孩子熟悉遊戲規則。對於加、減法熟練的孩子,可以鼓勵孩子嘗試找出不同的組合方式並記錄下來。
    購買網址:http://store.kimy.com.tw/Category/ProductDetail.aspx?no=H000000G10921
    玩法影片介紹:
  • https://youtu.be/q_Oyqnv2dnA
arrow
arrow

    小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